什麼是系統家具?
系統櫥櫃最大特色是採用模組化原理所規劃而成的,因此在搭配設計上可根據室內空間的實際需求-如室內高度、牆面寬度、使用深度及使用習慣的不同有如積木堆壘般。系統櫃是彼此可自由搭配組合的模組化元件,其元件包含板材、五金、以及配件。依設計師的專業圖面,在工廠裁切、加工、包裝、配送,再請系統櫃組裝師父到府安裝在,大概下單到完工只需要七到十個工作天喔,在現場也不會有太多的施作灰塵產生,系統櫥櫃由於採單元性組合,具有再利用的特性,而異於傳統裝潢的純固定式施工方式,免除日後搬遷不適用的煩惱,可隨使用者的需求做適度的增減而不影響整體的搭配。尺寸齊全、便於搭配設計的特性,應用範圍相當廣泛真的是好處多多喔!!

圖片1.jpg


板材是什麼
所謂塑合板是將針葉原木經由打碎後以85%木屑及15%的樹脂比例混合,再以高溫高壓製成塑合板,並非甘蔗板。雖然使用期限以及承重不如實木,但是雖著科技的研發,已經做到、抗潮、且耐刮磨,加工處理過的甚至可以耐強酸、防燄、耐燃的性質喔,塑合板不助燃,故難著火燃燒,被燃燒的塑合板只產生少量煙霧,而所釋放出的氣體不含氯化物,不會產生令人致命的有毒氣體。



門片是什麼
門板封邊是採四面ABS封邊條,所採用的ABS封邊條表面需加UV處理,以隔絕紫外線(防變色)及抗靜電。像是衣櫃、櫥櫃都需要門片,有分左右拉開的拉門以及左右推開的軌道門,有多種質感門片可以選擇,普通就是美耐板、塑合板、還有仿實木板、鋁框玻璃,要有質感的,可以選用鋼琴烤漆喔!!
圖片3.jpg


五金配件是什麼
基本的五金配件如固定櫃體的螺絲阿、軌道與把手、連結櫃體與門片的鉸鍊、固定吊櫃的掛勾都是,這些五金配件可是系統櫃的重要功臣喔!!品質好壞之分,也會影響到成品的呈現,像是品質好的軌道,可以讓門片以及抽屜使用順暢、無聲,壽命也比較長喔!!
除了基本的五金外,還有像是領帶架、吊衣桿、鍵盤架等都可以使用依照需求來增減,很方便喔!!也幫系統櫃在收納功能上大大加分。
圖片2.jpg


框式門板加玻璃是甚麼
框式門板有分為一是用系統板洗溝裝玻璃,一種是鋁框夾玻璃,其框型材質有金屬鋁框、美耐板框、實木門框,依需求造型搭配也會呈現不同效果,所以框式門搭配也是很重要的喔。


檯面材質怎樣挑選
檯面的搭配也有多種類如珍珠板、大理石、人造石、不銹鋼、玻璃等,依櫃體功能性或擺設位置不同而搭配不同檯面當然價格也是考量之一囉,如大理石質感好,但較容易受損,也難保養,人造石可以做到無接縫處理,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內空間設計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